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给我一个吻。。。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这是一首老歌的歌词。

吻,在于不同的文化背景,拥有不同的意思。也因为不同的身份,那它的意义也会随着不同。

今天,在光华的网页,又看到我们伟大的华教斗士(虽然我不是很懂到底他为华教/华社作了些什么),陆老,又再涉及非礼女记者。可是,看一看那标题,“绕了陆老吧。” 这让我感觉到纳闷。

一名著名时事评论家认为报社派遣女记者,动机不良。那么我想问问这著名时事评论家,如果居心不良,又如何会上动机不良的当呢?如果不检点,人们会那么容易陷害到你吗?这世界,除了女生就是男生(除了少数的性别不谈),如果派遣女记者,就是动机不良,那不就是性别歧视了吗?那也不就是间接承认这人的人格有问题了吗?如果为了避嫌而派了全男团,这又不是可以说成媒体不再相信他的人格?这是自打嘴巴的笑话!这和以前有个官员(忘了是谁)说“强奸案的发生是因为女人穿得太性感”一样幼稚吗?

没有报案,动机不良。又再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话。须知,没有报案,并不意味着没有错。况且,没有报案也可以是因为要顾及华社的颜面。须知,如果这件事情被带上法庭,我想只能用四个字形容陆老的情况,“晚节不保”。

还有一点我真的觉得很奇怪。事情发生了两次(我所知道的次数),似乎没有人过问、关心受害者的心情,却只在乎陆老的感受。这样公平吗?如果他还有理智的话,就不应该犯如此的错吧。如果他真的悔改,就不会再犯。那如果它是华教的斗士,就值得原谅,那不就是是非不分了吗?那我们还学些什么礼、义、廉、耻?这不是自打嘴巴,枉读圣贤书吗?

更好笑的是,竟然有人说是“过于热情”。可是,我却要问的是,在华人的社会里,何时用“吻”来表示我们的热情、亲切呢?就连国际巨星张曼玉、章子怡也会对一些外国人士的所谓的热情举动而觉得难堪、尴尬,更何况是在比较保守的马来西亚?那如果今天换成思我过于热情、亲切,我想,我会被赏两巴掌,在给人骂成“活该!色狼!”

因此,我个人认为,其功并不能与过并论。也不能因为他是长辈,而对他有些宽容。当然,我也不是要他负荆请罪,在牢狱中渡过余生。只是,他需要对社会一个交待,对这些受害者一些交待。这毕竟他是一位公众人物,也是华社中的代表人物。

至于一些声援他的一些公众人士,请自重。请您分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也许你可以说这全是阴谋诡计,可是真如我所说,人若自重,则不会上当。况且这次是他采取主动,不管怎样,他都已经做出伤害人的举止。如果华社继续是非不分的话,真正让华人蒙羞的是这些讲话不负责任的人。。。

逃避不是办法。面对吧,至少你可以挽回一些勇气和尊严。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