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冷眼观变天

最近,报纸上都被变天给占据了。看来,大马的老百姓,又有个话题可以大肆发表自己的意见。

重申一点,我不懂政治,只是我相信人性。我不懂内幕,只知道大家都是人。

基本上,只要你碰到任何一个华人都会破口大骂那成为千古罪人的女人。甚至有人把其相片,放上网来拜祭。这是多么愚蠢、幼稚兼下流的举止啊!这和小时候,争不到玩具而撒野有何不同。拜托!大家都是成年人,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吧!

从某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其实我有点同情她,因为她成为了这场战争的牺牲品。所谓成王败寇。既然输了地盘,就证明了内部开始不安。以期费尽心思、死赖不走,不如整顿内部,来个君子之战。

其实,根据自己对这情势的分析,觉得民联有点被成功冲昏头脑。请原谅我这么讲。当其领袖大肆宣扬说大马政治会在926变天之后,这变天的新闻就没间断过。其实,也是其自己被自己的名词给打败了。记得当时问过一个长辈对于变天的看法,他只笑笑说,“你要人家三十人,人家只要你三人,你就完蛋了!”果然,人家要了你三人,你就拱手让人。这叫,嘴巴的肉还没咬完,就要人手上的肉。结果,人家的肉没拿到,自己反被自己口中的肉呛到。

讲到跳槽。感觉就像千古罪人。如果这党容我不下,我还要强行留下吗?暂且不谈金钱政治,只是政治本来不就是充满名利的引诱吗?如果没有利益可言,那谁还来谈政治?讲到挖角,我想民联也不差啊!可以追人追到台湾,甚至名正言顺的在报纸上说什么弃暗投明,现在人家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那你就耍赖。这不就是输不起!真小人而为。

我并不是偏袒任何一方。只是政坛如战场,所谓兵不厌诈。既然输了,也得要输得漂亮,精准的部署,才能反败为胜。他们赢了吗?也不尽然,至少他们输了名节。除此之外,也不要再炮轰这些变节的人。变,就证明心变了。不管有什么理由,他/她不再属于你们的了。唯有祝福他们吧! 这才有大将之风。

相信选民吧,他们并不是笨、也都不是盲的。不过,风雨还会继续。。。他们都不是等闲之辈。当朝者,根深蒂固、老谋深算。打好基础,不要再窝里斗,准备迎战吧!

2 comments:

ccc said...

表面看到的,可以代表事情真相吗?为什么政治总是那么复杂?我只能期盼明天会更好。:(

SY said...

CCC - 所以基本上都不太爱谈政治。只知道天下乌鸦一般黑和没有不吃鱼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