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关系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实在蕴藏着许许多多的技巧。

对于自以为是的人,要以间接的奉承,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对于毫无主见的人,则要耐心引导。。

对于毫无建设的人,却要强颜欢笑,才不至于闹翻天。。。

对于只会批评,不会付出的,只好别去理他。。。

最难顶的是,以上全部都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哇!那就是。。#$^&*()%^(请原谅我的粗俗)


最近,总是听到,或是牵涉到一些人际关系上的问题。旧同学与上司与朋友间的摩擦、本身与自己的同事的一些矛盾、在加上忙碌的生活使到身边的关系,开始无声抗议。所以,最近总是在处理一些这样的问题。


记得李宗胜在电台里讲过,“人往往都往自己的观点出发”。我蛮赞成这道理。所以,很多时候,都要时常对自己评估,看看自己是否处理得妥当。


最近接触到了一群人,基本上每个人的特质,包含了以上全部。更甚的是,我还得和他们合作, 在短时间内得完成一项重要的事情,果然是一种挑战。开始时,一切还好,当时间越来越紧逼时,大家的原貌都显现的一清二楚。有的,自以为自己是高层而语无伦次,说的话没有建设且没有内容。有的只会冷眼旁观,久久冷箭以射,穿心穿肺。有的呆若木鸡,基本上也没对他有很大的期望。。。看看这些恐怖的脸,再看看自己成长的环境。。开始冷汗直流。。我想,再继续呆下去,真的会变种的。。。唉,实在得趁早离开。。。


人,真的是最复杂的动物。看来,学习的路还很长远。。。一步一步来呗。。.干!!!好好干!!!(不是骂粗口哦^^)


啊!还有,关心我的人啊,我已到了下半场啰,在踢完那剩下的几场,就是大功告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2 comments:

elynn said...

觉得你的每篇文章都很好!!
我喜欢阿!!
继续加油!!!!!
nandos!!!

YSLim said...

人往往都往自己的观点出发,
这肯定没错!

每个人都是认为自己的方式是对的,
一点儿没错。

至于他的方式能让他人接受,
这就是其他人对于他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