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君要臣死


这几天的心情,随着全球经济起伏、公司负面新闻的围绕下,随之波动。

忽然觉得原以为安稳的生活,忽然变得变幻无常。老实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有谁是安稳呢?我想,也没有人可以回答。。。

记得刚刚加入公司的时候,正是经济起飞的时候。生产线都被客户的订单,挤满了大大小小的产品。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都让身边的朋友,投射羡慕的眼光。那时候,当人家问起我的公司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哇!好公司哦!”, “有没有请人?”等等。。。
可是,正当公司上下沉醉于这份成功的喜悦,却被这场经济萧条给打沉。随着一系列的节流工作发挥不了作用,公司于去年宣布减薪。记得当时全公司上下都处于极度低潮。高高在上的高层,则一次又一次的主办演讲,以安抚民心。记得当时,高层口口声声说着,在一系列的节流工作后,公司就处于安全的状态,不会裁员。可是,不到两个月,可怕的消息到了。裁员。。。。总公司的命令是,得裁走公司三成的员工。。。晴天霹雳之下,全体员工现在处于极度恐慌的状态。。。
如果你问我是否会担心,如果说不会,那就是骗你的。可是,除了担心之外,我也只能做好本分。经过这件事情,真的让我觉得公司的冷酷无情。更甚的是,觉得自己的命运,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那滋味,很不好受。老实说,我不喜欢。我知道我自己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更加不喜欢这种感觉,这种让我选择的权利都没有的感觉。
君要臣死,臣真的不能不死吗?我自认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所以,我一定要走出来。。。我不能再让我的命运,再次给人操控。

绝对不能!

3 comments:

mallus domestica said...

GOOD LUCK!!!

LYK said...

jia you.

jia kong si xian chai Kobe de engineer.

ta men de xin sui hen gao.

Susutta肥安 said...

没有人走不出来的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