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想想


很多人都认为我很会找好吃的食物。。。
也有很多人觉得我很厉害烹调食物。。。
更有些人觉得我应该开一间餐馆。。。
可是,我只是觉得我很爱食物。。。
至少我还没有抗拒任何的料理。。
除了需要残忍杀害动物的料理外。。。
基本上,其他的我都还可以接受。。。

当然,很多人觉得我很嘴刁。。
我只想说的是,这是个人对食物的一些执著而已。。
也许你不会认同,因为我始终觉得味觉是一种很个人、很主观的。
就好像有些人觉得把榴莲放进嘴和吃屎没啥分别。。
就好像有些人对只吃半熟牛肉的人,感觉额外恶心一样。。

很主观。。。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寻找一种味道。。
一种在你记忆里,荡气回肠的味道。。
很多时候,当我们回到家里,
或是自己长大的地方,
都会觉得那里的东西特别好吃。。
可是,当介绍给其他朋友时,
大家又会觉得平平无奇。。
其实,在你嘴里咀嚼的是
回忆的味道。。
一个熟悉又离你很远的味道。。。

其实,一直想要开一家餐厅。
不需要豪华的装潢。
只要舒服的感觉。。
不要油油的桌椅
或是全身沾满油烟味的空间。。

不需要很复杂的料理。。
只需要简洁,又充满回忆的味道。。
餐厅里播放着轻柔的爵士音乐。。
或是让蔡琴的声音
围绕着环境。。。
当然也不会少了张悬,陈老师和奶茶的声音。。忘了还有Norah Jones..^^

这是一个歇息的角落。。
让过着吉卜赛人的生涯的旅人,
停下脚步。。。
让好久不见的朋友们
有个借口,
以食会友。。相聚相聚。。

当然,赚钱还是最重要的目的。。
不然生存就会有问题。。
除此之外,也希望这餐厅,
能在你心里留下一个美好的痕迹。。。

在记忆里。。
有哪些餐厅让你怀念??
也许是街头的老咖啡厅。。
或是路边站着、蹲着,手里捧着热乎乎的面,不顾形象地在狂吃的面档?
抑或是初次约会的地点?
还是分手的那一个馆子?

都好。。

毕竟,那已在你记忆里。。
都已占有一定的位子。。。
我想,再度造访,会增加多少回忆的味道??

试试吧!
别把自己设立在一个小小的框框。。。(这是告诉自己的。。。^^)


1 comment:

rongping said...

你要开餐厅?记得给我优惠!!
为什么要吉卜赛人?
爱斯基摩人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