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天使的祝福





昨夜,在面子书里看了这一则短片。。
短片的主角是三个女生。。。
她们的共同点都是15岁左右的女生。。。
她们都没了头发。。。
她们的鼻子都有一个氧气输送管。。。
而她们都也已经走到生命的尽头。。
可是她们依然坚强活着、热爱她们短暂的生命。。。

我不懂我十五六岁时在干些什么。。
我只知道我比她们幸运的多活了好多年。。。
也许期盼明天对她们来说是一种奢望。。。
然而,我们却一天又一天的把明天给浪费掉。。。

“请你帮我们好好活着好吗?”
这是其中一位小女孩,Dora 对着大家讲的。。

好好活着。。。
其实有什么事情比好好活着来得重要??
看了这些小女孩,
在艰难的日子里,
挣扎求存。。
为了是让生命的每一天来得精彩。。。
可是,
当你看见一个一个自我了断的人。。
真的觉得,
有什么比活着重要???
为什么人类总是喜欢剥夺上天给他们的东西呢?
也许,
贪婪的我们只会看到别人手中的肉,
而忘了自己握着鸡腿。。。
也或许,
要等到我们鼻子也插着氧气输送管时,
才学会珍惜生命。。。。

忽然想起何勇的《垃圾场》里的一段。。。
“有人减肥,有人饿死没粮”。。。
这也许就是人生吧!

天使的祝福。。
让我觉得汗颜。。。。
只愿她们在未来的生命里,
会更加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