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独处

时常会观照自己的心情是好还是坏。基本上这几天,我变得很沉默。尤其是跟我很亲密的人。别问我为什么,我只是知道自己不想多谈,故作冷漠。

也开始发现自己开始挥金如土,赚来的钱都不够我花。卡债堆积如山。。。

也忽然觉得自己,开始了荒唐、潦倒的生活。现把自己灌醉,又怕给警察抓。

也因为这样,情愿把自己密封在小小的房间里,不说话,不做作的对着电脑。

也许觉得对着一个死物,还单纯过对待一个人。

爱上Borders 的环境,也爱上了里面的星吧克,更爱上了里面的热饮。。。红茶。。。

也不知道曾几何时自己会要了一杯热饮,也许是有一晚,冷到手脚冰冷的关系吧;也或许心里实在是冷得我需要一些外在的温暖。

落地玻璃给我一种安全感,它让我看到冷雨夜里,脚步匆忙的行人。至少在那一刻,我觉得踏实,觉得受保护。。。

记得在大专写过一首歌曲,也记得那是一个很冷的夜晚。手脚冰冷,连心也是冷的。歌名叫“静”,而歌词大约如下。。。

夜深人静
大地显得如此安宁
此刻的我 只想要一个人 陪我说话
听着我的唠叨 忍受着我 无理地取闹
让我在模糊中 渐渐睡着

天寒地冻
我畏缩在寒冷的角落
此刻的我 只想要一个人 在我身旁
让我靠在她的肩膀 让我握着她温暖地手
让她平伏我 不安地心跳

从不相信
什么是地老天荒

从不相信
什么是地久天长
一生如此爱过
就算最后分离也不难过

我不要花言巧语地爱情
那只是蒙蔽眼睛的游戏
我只想要 依偎在你怀里
让你轻抚我的头发

我不要山盟海誓的爱情
那只是欺骗内心的游戏
我只想要 在我懦弱的时候紧握我双手的人 是你


累了。。。大树倒了。。。。

No comments: